close

上星期我親愛的阿母去做了人工關節換置術   我伯母、姑姑、認識的一些阿姨們同樣都做過這個手術

而且這手術本身並不會危及到性命    只要術後好好復建很快就可以健步如飛囉

可是從確定動手術的日子以來媽媽一直很緊張(她都說還好)  

畢竟是老人家   聽到不好的都記的住(像有人麻醉後癱瘓ㄚ......)   聽到成功的案例都忘光光

進手術室前家屬必須填一些有的沒的同意書   我一邊看著媽媽一邊寫一邊不自覺就掉下眼淚

老哥簽完麻醉同意書後   為ㄌ安撫媽媽的情緒開始跟媽媽說一些543讓她別緊張

老哥還叫我安撫一下老媽結果他一看到我在哭   也不會安慰我一下還叫我出去好ㄌ甚麼態度

~~~~~~~~~~~~~~

電腦螢幕從等待中~手術中~恢復室~     過了好幾個鐘頭...........終於老媽從手術室推出來

還不錯意識清晰  認得老哥、ㄚ嫂還有我  

護士說要等六個鐘頭後才能慢慢進食不會吐才能正常吃飯   老媽雖然沒有吐但也沒胃口所以她就一直躺著休息

隔天早上老媽有吃ㄌㄧ些東西就又休息了後來老哥來接手讓我出去辦一下事情

我回醫院時哥哥跟我說老媽早上吃的東西都吐出來要我注意一點不要拿一些不會消化的食物給媽吃

到ㄌ晚上我看老媽的臉都紅通通的請護士量體溫果然發燒了,護士打了退燒針整晚老媽有好睡一點

隔天ㄚ嫂來時我趕快到樓下去買一些東西,上來時ㄚ嫂跟我說媽媽剛才一直不停的顫抖又發燒

這一整天老媽就一直不斷顫抖、不斷發燒、退燒。後來抽血才知道是發炎指數過高又加上過敏

打了過敏針跟抗發炎的針老媽就又昏沉沉的睡了。

隔天老媽狀況總算比較好了可以吃一些稀飯。結果~護士說血液檢查發現血紅素不夠要輸血聽到要輸血我都快昏了

阿嫂來了老媽可以跟我們聊天了吼~有點放心了,還跟老媽說我晚上都不敢睡都要起來看看很怕她沒在呼吸

老媽跟阿嫂還一直笑我,這時才感覺真的放鬆了。因為輸了血老媽體力瞬間好了起來(我想他那兩袋血可能是以前我跟老哥捐的血喔)

後來的幾天老媽狀況就一直都很好也如願可以出院回家休息但未來這一年都還是要注意也都要繼續復健

老媽這次的住院讓我發現幾件事~

有家人陪伴感覺真好(只生一個小孩的朋友替你的孩子想想)

原來我真的離不開我老媽

原來老哥每次很兇的說話都是因為擔心、關心(還是希望老哥不要太兇啦)

原來娶對老婆真的很重要

原來~~照顧病人真的粉累ㄟ(雖然我一直處於睡眠狀態恍恍惚惚)

還有還有現在要開始吃阿鈣了

好像寫太長了~~~

我只是想跟老媽說 " ㄚ 母 我 愛 妳 "

也祝天下的媽媽   母  親  節  快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